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花开三月天 巾帼绽芳华——融安法院开展庆祝 “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08:17:19 打印 字号: | |

花开三月天 巾帼绽芳华,融安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参加“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为即将来临的第113“三八”国际妇女节增添一抹亮色。

2023年融安县“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6日,融安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到长安广场开展2023年融安县“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围绕主题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常见的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妇女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妇女儿童的自我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

   此次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法律答疑20余人次使妇女群众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到新时代妇女儿童在家庭暴力、财产权益、劳动、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保障,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她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融安县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113 周年巾帼趣味运动会

为庆祝第113“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融安法院积极组织15名女干警参加融安县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113 周年巾帼趣味运动会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欢乐节日。

此次运动会共设定板鞋竞速比赛、摸石过河比赛、拔河比赛三个竞赛项目。竞赛中,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在一场场激烈角逐中,融安法院女干警们奋勇争先、相互激励、互相配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每个趣味项目中都分别取得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法院干警自强、自信、勇争一流的竞技风采和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趣味运动活动,法院女干警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充满快乐的节日,今后将会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昂扬的精神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始终秉承初心、保持激情,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融安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