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融安法院召开2022年脱贫人口收入数据质量“户户核户户过”专项行动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08:36:54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深入了解帮扶脱贫户收入支出情况,11月22日,融安法院召开2022年脱贫人口收入数据质量“户户核户户过”专项行动布置会。融安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爱学主持会议。

会上,融安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爱学详细讲解了信息采集、数据核实核准、入户排查以及帮扶人该注意的相关事项。他指出,脱贫人口收入数据质量“户户核户户过”专项行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具体行动,关系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融安法院作为潭头乡后盾帮扶单位,全体帮扶干警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工作举措,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他要求,全体帮扶干警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专项行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短板弱项,认真开展脱贫人口收入数据核实核准工作,杜绝漏统错统,确保收入信息准确;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好数据质量工作,提高群众认可度;要严格落实工作安排,以优良的作风真抓实干,精力集中确保顺利完成帮扶工作。

融安法院共结对帮扶269户,近年来,该院坚持首位政治任务不动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来抓,保持现有帮扶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重心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确保衔接工作平稳有序不断档。

下一步,融安法院将一如既往落实好帮扶工作,安排“两人结对”入户开展此专项工作,充分发挥司法服务职能,找准司法为民衔接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融安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