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扶贫攻坚】融安法院召开扶贫工作专题培训会 院长亲自授课
  发布时间:2018-10-23 09:42:45 打印 字号: | |

 

信息准确率,提升帮扶干警工作水平,9月13日,融安法院召开扶贫帮扶干部专题培训会以及开展“重精准、强基础”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月动员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谢昶亲自授课并作动员讲话,对全院帮扶干警进行了扶贫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谢院长围绕我院前期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有针对性的结合我院在近期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扶贫政策解释、入村帮扶、档卡整改等方面逐项进行了讲解。



  谢院长要求:一要思想重视,今年是全县脱贫摘帽关键之年,全体帮扶干警必须以大考的心态和讲政治的态度对待脱贫攻坚工作;二要认真细致,把每一项具体工作都落到了实处,不许弄虚作假、搞花架子,要进村入户与贫困户细致交流,耐心讲解国家各项精准扶贫政策;三要要强化责任,把任务高质量完成好、落实好,认真做好惠民实事,赢得群众信任,让群众满意。



  对正在开展的“重精准、强基础”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月,谢院长强调,全院干警要充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再次全覆盖开展建档立卡户信息核对工作,务必确保基本信息准确无误。要通过一个月的集中攻坚,彻底解决脱贫攻坚基础工作不扎实的问题,确保扶贫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培训结束后,为教育引导帮扶干警吃透学准精准扶贫政策,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帮扶干警进行扶贫工作业务考试,考试完毕后相互交叉阅卷评分。

 

 

责任编辑:融安县法院